高醫國際字第104056

發文日期104.03.25

主旨:轉知青年署「青年可運用資源」網頁專區全面更新

 

說明:

一、為強化跨部會資訊交流機制,青年署彙整中央各部會資源,繪製成「青年可運用資源全像圖」,並建置網頁專區,以提供青年有關參與社會關懷及協助青年發展資源,進而培育青年人才,並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

二、青年可運用資源網頁專區簡介如下:

()青年參與社會關懷資源:

1、社會參與:藉由在地行動激發青年的創意與活力,讓青年有實踐的機會和場域,引發青年關懷在地公共事務,正向影響社會發展。

2、志工參與:鼓勵青年從事志願服務,號召青年關心國際社會,關懷本土發展,共築志工臺灣的願景。

()協助青年發展資源:

1、學習成長:強化學習,以提升青年自主行動力,加強基本素養,提升青年軟實力。

2、幸福成家:強化家庭教育,打造友善環境,協助青年幸福成家。

3、青年圓夢:透過整合各機關(單位)資源,強化跨部會合作機制,積極協助青年順利就業,以促進青年勞動力之發展,提升我國競爭力。

4、國際參與:發展青年多元國際參與,培養具備語文能力、國際與多元文化視野及經營世界膽識之全球移動力之青年國際化人才,強化青年國際事務知能與行動力。

三、詳細內容請上青年署網站查詢http://www.yda.gov.tw/(首頁/公共參與/青年可運用資源)

 

 

國際事務處

國際長:鄭丞傑教授

組長  :蔡婉琪助理教授

承辦人:陳韋均

TEL      :(07)312-1101 ext.2383#24

Email    :R031114@kmu.edu.tw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