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國際通104002號

主旨:轉知【教育部】歐盟Erasmus + 計畫之Jean Monnet項目簡介資訊。

說明:

一、 Jean Monnet項目的目的為推動歐洲整合領域教學與研究工作。目前全球共有78 國,800多所大學參與。4200多個歐洲整合研究計畫,每年約有1700名教授以及26萬5千名學生參加。

二、Jean Monnet項目簡介資訊(包含教學及研究計畫類與學術政策討論類) 項目內容如下:

I. 教學及研究計畫類

1. Jean Monnet 學程:

教授每學年教授與歐盟研究相關之課程40小時。為期三年。最高可達三萬歐元的經費補助。

2. Jean Monnet 講座教授:

講座教授每學年至少授課90小時與歐盟研究相關課程。為期三年,最高補助金五萬歐元。

3. Jean Monnet 卓越中心:

必須由Jean Monnet 講座教授負責,提供與傳播歐盟相關知識的學術中心。為期三年,最多可得到十萬歐元經費補助。

II. 學術政策討論類

4. Jean Monnet 網絡:

由來自五個不同國家之五所大學共同建立起的網絡,以多國觀點、面向共同規劃歐盟研究相關計畫。為期三年,最多有三十萬歐元的補助經費。

5. Jean Monnet 計畫:

計畫目的為探索不同的方法來促進歐盟相關議題的討論和反思。例如虛擬教室、自我訓練工具、替各不同領域開發歐盟相關學程的方法等。計畫為期12至24個月,最高可得到六萬歐元經費補助。

三、如何申請

1. 以學校為單位註冊一個參加者識別碼( Participant Identification Code, PIC

高雄醫學大學 Kaohsiung Medical University

PIC:962098381& VAT:76001900

2. 填寫電子申請表格

3. 填寫並附上要求的附加文件

4. 提交電子申請書

5. 申請截止日期為2015216

四、更多資訊請參考Jean Monnet 網站:

http://eacea.ec.europa.eu/erasmus-plus/funding/jean-monnet-activities-2015_en

國際事務處

國際長  鄭丞傑 教授

組長    高佳麟 副教授

承辦人  許歆宜 敬上

分機   2383*32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