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19(星期二)本校與美國Regents of the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UM)簽訂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雙方正式締結為姊妹校。該校雙城分校全球策略聯盟協理副校長Prof. Meredith McQuaid、護理學院院長Prof. Connie White Delaney及護理學院全球健康研究主任Prof. Carolyn M. Porta等人聯袂前來當天上午於本校國研大樓9樓會議室,由本校鐘育志校長與該校協理副校長Prof. Meredith McQuaid共同代表簽署,兩校正式締結為姊妹校。

明尼蘇達大學是美國頗負盛名的綜合性的大學之一,始建於1851,是一所集教學、服務、研究於一體的公立大學,在國際享有很高的聲譽。尤其是雙城分校,教學與研發表現傑出,素有美國「公立常春藤」名校美譽。雙城市是商業和工業中心,特別在醫療器械、計算機技術,以及其它高科技產品的設計、開發和製造方面名聞遐邇。明尼蘇達州也被稱為「醫療器械的矽谷」,世界上最好的醫療中心之一Mayo Clinics便坐落於此。

本校陳桂敏國際長及藥學院研發暨國際組林英琦組長皆為明尼蘇達大學雙城分校校友。陳國際長更因其傑出之學術表現及領導能力獲得母校肯定,甫於去(2018)10月獲頒該校校友會「傑出國際領袖獎」。二校皆有優秀的醫學、牙醫、藥學、護理、健康(公衛)及生命科學等學院系所,如今正式締結為姊妹校,期能深化雙方師生未來合作交流,共同提升國際研發能量。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締結姊妹校1

2019219日,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雙城分校全球策略聯盟協理副校長Prof. Meredith McQuaid(左三)、護理學院院長Prof. Connie White Delaney(左二)及護理學院全球健康研究主任Prof. Carolyn M. Porta(左一)與本校鐘育志校長(右六)及洪文俊副校長(右五)等人於本校「切膚之愛」畫作前合影。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締結姊妹校2

2018219日,美國明尼蘇達大學雙城分校全球策略聯盟協理副校長Prof. Meredith McQuaid()與本校鐘育志校長()代表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締結姊妹校3

2019219日本校與美國明尼蘇達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後雙方代表合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