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國際通106081

公告日期:中華民國106年04月24日

主旨:2017候鳥計畫輔導員招募活動

說明:

 

壹、計畫目的與宗旨

科技部「2017科技臺灣探索-候鳥計畫」為鼓勵海外台裔青年(以下簡稱學員)返國參與實習之專案計畫,計畫期間除提供學員赴學術產業界實習外,並規劃四天三夜「臺灣探索團體活動」。

本年度由逢甲大學承辦,為使所有參與計畫的學員在抵臺前對臺灣有更多的認識,並讓我國青年學子與學員有更多溝通交流的機會,本校擬招募具高度服務熱忱及英語溝通力的志工同學,加入本計畫工作團隊。本校提供一系列培訓課程,配合篩選機制,以打造出優質金牌志工團隊,參與團體活動籌備工作並與學員交流。

貳、服務內容

一、服務對象:約200多位18~30歲來自各國的台裔青年(負責的學員人數依輔導員人數做比例分配)

二、服務期間:2017年5月中旬至9月中旬(服務期間依學員實習週期而不同)

三、工作內容:

  1. 以E-mail或wechat等通訊軟體關懷協助學員來台前及在台實習期間日常生活相關問題
  2. 參與活動前置作業
  3. 於7月22-25日全程協助團體活動,提供四天三夜的膳宿與津貼

參、招募對象與條件

一、 招募對象:各大專校院在學學位生(學制、系所、年級不限)

二、 具備條件:

         1. 具高度服務熱忱(提供志工服務相關證明尤佳)

         2. 具團隊合作精神與自我紀律性

         3. 具基礎英語溝通能力


肆、報名資訊

一、線上報名:https://goo.gl/forms/LGC2Mhwy8ojp51fT2

二、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17年5月2日止

伍、更多相關資訊

一、候鳥計畫官方網站 https://wttpap.most.gov.tw/TTT/?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

二、候鳥計畫Facebook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techtrekofficial/

三、2016候鳥輔導員心得分享 https://plus.google.com/u/0/104253499944691131403

主辦單位:科技部

承辦單位:逢甲大學國際事務處

聯絡窗口:李小姐,04-35072168,ttt@mail.fcu.edu.tw

國際事務處

國際長:莊弘毅教授

組長:郭昶志 副教授

承辦人:吳巧嵐 (分機2383#23)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