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日期:111年11月18日

主旨:辦理111-112年「全球優秀青年學子來臺蹲點計畫(以下簡稱TEEP)」計畫構想徵求,請查照。

說明:

一、為擴大邀請全球(美國及中東歐國家為主,但不侷限)具發展潛力之優秀青年學子來臺短期實習,進而瞭解我國教育學術資源優勢,以期未來選擇來臺留學或學成為我所用,邀請國內大學校院教師向本部提出TEEP蹲點計畫構想,來臺蹲點時間最長以6個月為原則。蹲點學門領域以六大核心戰略產業(資訊及數位、資安卓越、臺灣精準健康、綠電及再生能源、國防及戰略、民生及戰備等)及5+2產業創新計畫(「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計畫)為主。來臺蹲點時間最長以6個月為原則(入境時間最晚不得逾112年12月31日)。

 

二、計畫補助額度以招收外國青年來臺蹲點人月數*新臺幣1.5萬元為原則。倘計畫類型係與產企業合作培育方式,規劃完整之研習課程及企業實習,請於計畫構想摘要增列經費申請額度及用途說明。

 

三、請貴校有意願申請旨揭計畫之教師於本年11月27日前上傳計畫構想相關申請資料,連結如下:https://teep.studyintaiwan.org/project_portal

 

備註:本次優先補助"新計畫",無整合型的選項,教育部將依據計畫的目的核給補助經費額度,人月*1·5萬。倘若為產學合作人才型態,可特別列出計畫申請經費額度及用途說明,經審議個案通過核定,可突破1·5萬/人月的門檻。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