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國際通105136

受文者:高雄醫學大學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50907

發文字號:臺教文()字第1050126013

公告日期:中華民國1050909

 

主旨:轉知外交部來函有關我赴立陶宛之交換學生申辦簽證事宜,並提醒學生避免因未事先申辦簽證而遭拒登機入境。

 

說明:

一、依據外交部10595日外歐東字第10504444050號函辦理。

二、據該部函稱,我駐拉脫維亞代表處接洽立陶宛相關單位,研商事先申辦簽證之可行作法,目前赴該國交換生申辦簽證方式如次:

(一)我交換生倘停留期間逾90日,則須申辦長期停留D類簽證。

(二)洽獲與我較鄰近之立國駐東京大使館復告,我交換學生須親赴該館申請並辦理指紋登錄,其他應備文件包括:入學許可或相關信函、就學期間海外健康意外保險證明(保險理賠最低額度為5,795歐元)、銀行存款證明、在台就學註冊證明、機票程期以及3.5*4.5之照片乙張等。申請人請事先以電郵與該館洽排面談時間(電子郵件為:Inga.Miskinyte@urm.lt),原則上1日內可核發簽證。

 

 

 

國際事務處

國際長:王秀紅教授

組長  :郭昶志助理教授

承辦人:夏伊姍 (分機2383#22)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