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師協同教學

高雄醫學大學在2009年起,成功推動哈佛大學腎臟學科教授前來,結合醫學院腎臟課程設計【哈佛腎臟協同教學】,對醫學系四年級及後醫系二年級學生進行為期一週協同教學的腎臟泌尿系統整合課程及問題導向學習教學。自開辦哈佛腎臟協同教學課程以來,學生反應非常熱烈,哈佛學者Dr. Julian L. SeifterDr. Vanesa Bijol也對高醫學生積極求知態度印象深刻。許多曾經上過哈佛腎臟協同教學課程的學生,後來也順利取得前往哈佛大學臨床實習的機會,有些人還更思考未來將朝向腎臟學科領域努力。由於腎臟協同教學課程的成功,自2014年起,更首度辦理【哈佛肝臟協同教學】課程,邀請哈佛醫學院Dr. David Cohen Dr. Raymond Chung蒞校進行授課。

讓學生在臺灣學習環境中,即可享有聆聽世界一流學府課程的機會,這也是一直以來高雄醫學大學,推動課程國際化的方向之一。高雄醫學大學與哈佛之間的交流持續進行,在培育醫學人才的投入上更是不遺餘力。秉持著治校理念【我愛高醫(I Love KMU);同時也是「Innovation創新研發、Legislation法紀制度、 Knowledge知識傳承、Mission使命榮譽、Universality國際視野」】,即是高醫持續努力的目標。

教導學生如何實際利用基礎醫學知識,針對臨床問題做深化的延伸思考,如此更能夠強化學生邏輯推理與思維模式。在培育醫學大學的專業人才過程中,拓展與深化和國際知名學府的合作關係,更是高醫未來會持續努力的方向。高雄醫學大學自2007年起,鼓勵校內各學院邀請國際專業學者蒞校,將既有課程融入國際學者能量,帶來不同詮釋與論點給予師生,不僅可獲得新穎的專業學術知能,也能夠開拓國際化的學習視野與帶動不同的思維模式。依據系所之個別需要,由授課教師規劃課程設計,邀請國外學者共同授課,提高每一門課之英語授課時數,讓學生能藉由外籍師資之課程,了解跨文化國際視野與專業內容。

哈佛學者協同教學 V0906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