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猴騰祥來道喜-春聯揮毫 2016-01-25[台灣時報電子報 記者黃福鎮高雄即時報導

20160125 233328台灣時報     

為迎接新春,高雄醫學大學國際事務處與附設醫院於昨天上午在醫院穿堂舉辦「玉猴騰祥來道喜-春聯揮毫」活動,現場熱鬧烘烘、喜氣洋洋,讓國際生開心體驗中華文化也溫暖病友,別具意義。

高醫大「春聯揮毫活動」是該校整型外科教授林幸道於民國八十三年發起的傳統,舉辦至今已邁向第二十二年,為全國醫院首創。昨天活動現場人潮滾滾,喜氣洋洋,高醫大書法名家戴天亮及員工在場書寫春聯贈送院內病友,祈願病友們身體健康、順心如意,也能一起體會新春過年的熱鬧氣氛。

這次活動特別邀請高醫大合作夥伴中山大學國際事務處國際長郭志文以及兩校國際學生一同共襄盛舉。由高醫大副校長王秀紅、附院院長鍾飲文、國際長鄭丞傑以及中山國際長郭志文、高醫大國際處組長黃斌領銜揮毫,共同寫下「猴年行大運」五字,以象徵傳統延續與文化相承。另外,兩校國際學生也參與揮毫臨摹,欣賞書法之美。透過春聯典故、春節習俗介紹以及趣味互動,國際學生對於傳統中華文化將有更多元、深入的了解。來自內蒙古第一次寫春聯的學生阿脫圖表示,寫春聯很好玩,要很專心才能寫好;聖文森的蒂娜寫了許多春字,字體都是細細長長的,好像她的身材,引起大家會心一笑。

外籍生春聯秀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