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今(105)523日台菲五校(國立菲律賓大學系統、樹德科技大學朱元祥校長、國立中山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聯合簽署聯合宣言,於康橋連鎖旅館七賢館成立「台菲學術媒合網絡平台」之後,在樹德科大吳英明講座教授的引介下,高雄醫學大學亦加入台菲學術媒合網絡平台,並於810日簽訂二校學術交流合作協議。

105810日國立菲律賓大學系統副總校長Gisela P. Concepcion帶領其馬尼拉分校校長Carmencita D. Padilla、副校長Eva Maria Cutiongco-Dela Paz、醫學院院長Agnes Mejia,以及其他4位醫學領域學者,前來本校參訪,並由本校劉景寬校長與該校副總校長Gisela P. Concepcion代表,簽訂二校學術交流合作協議,未來二校可就醫學教育、醫院經營、遠距健康照護、學生交換、研究合作等方面進行實質交流。

國立菲律賓大學系統代表前往本校附設醫院參觀,本校遠距健康照護中心之運作與成效令他們印象深刻,也對本校肝臟移植及頭頸部手術技術甚感興趣,希望未來可以進一步交流。另外由於菲律賓國家衛生研究院設於國立菲律賓大學裡面,該校也參觀了本校研究資源總中心與動物中心,並對本校的研發能量感到驚異,未來希望在研究方面可多與本校合作。

東協十國興起,新政府蔡英文總統著手推動南向政策,成立「南向政策辦公室」,加強與東南亞國家及印度的合作關係。菲律賓位居我國南向要衝地位,相較之下,更形重要。未來駐菲律賓代表處也將全力配合此一政策,促成台菲間更密切的多面向交流互動。此次台菲學術媒合網絡平台之合作,早已走在政策前端,未來彼此應以合作取代競爭,藉由分享高等教育資源,進而提升區域醫療教育品質,期盼創造大學合作、城鎮經濟與社會創業三合一學術加值成效。

MoU Signing Ceremony 150810     Photographed at Research Resources and Development Center with Associate Prof. Suen
簽約典禮合影                                                                                       拜訪研究資源發展中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