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5 180306 0022

Mahidol University是泰國第一所高等學府,洛克斐勒基金會資助該校超過10年,泰國許多先進的醫學設備皆設立於此,使得該校廣為國際認可,其教學、研究及醫療服務在泰國頗富聲望。

(106)10月本校舉辦「QS醫學高峰會」,邀請Mahidol University公衛學院院長前來擔任講者,該校副校長與校級國際處人員同來,對本校印象甚佳,因而促成此次校級參訪。本校由王副校長秀紅領隊,率同國際事務處莊國際長弘毅、黃組長斌,以及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王主任志光及顏博士里真等人,於今(107)347日前往參訪。

本次參訪獲Mahidol University國際關係處大力協助,雖然實際參訪行程僅有2天,但行程緊湊,分別安排拜訪了該校副校長Assoc. Prof. Nopraenue S. DhirathitiRamathibodi醫學院、公衛學院及護理學院。除了各領域的學術交流外,本校產學營運處的產學合作模式、亞洲智慧生活國際學院(Smart Living)Synapse Lab育成新創輔導等也讓該校師生耳目一新。

此行成果豐碩,雙方護理學院可在協同教學、長照等方面進行合作,醫學院則可由醫學生臨床實習開始交流,公衛學院則表達了與本校簽訂合作協議的意願。此外,二校副校長也對雙方的交流表達相當高的興趣,特別是在熱帶醫學及環境毒理學領域,期待未來可有進一步合作。

 20180305 180306 0012
 醫學院交流
 20180305 180306 0035 1
 餐敘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