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已連續三年皆派員參加世界教育領袖高峰會。2015年3月由泰國瑪哈沙拉堪大學假泰國普吉島主辦,2016年4月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及南非約翰尼斯堡大學假新加坡聖淘沙Equarius Hotel主辦,今(2017)年3月則由臺北科技大學假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主辦。主題從2015年的高等教育之堀起、2016年的知識經濟之創新至2017年的產學鏈結,可發現近年教育趨勢已從學術逐漸邁向與產業結合的步伐。

第十屆世界教育領袖高峰會(10th QS WorldClass)邀請了20位來自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印度、約旦、阿拉伯、臺灣等講者分享產學合作之作法與成果。此次探討的議題有馬來西亞理工大學轉譯研究之產學合作、中東與北非區之產學關係、新加坡管理大學與富士通公司之夥伴關係、約旦科技大學之課程改革、產學合作下Y世代學子2020年之市場定位、台科大與企業鏈結、比娜大學與印尼中亞銀行之產學培育政策、馬來西亞國家能源有限公司與馬來西亞國家能源大學之合作、數據科學下之產業合作等。

由於此次的主題與產學相關,本校代表由產學營運處創新育成中心王志光主任與產學合作組顏里真專案經理出席。除吸取各校之產學政策與執行成效之經驗,亦於會內針對高教發展及畢業生之就業力與各校交流以為學習。另外、並就國際網絡拓展的部份,與韓國高麗大學(Korea University)及馬來西亞彭亨大學(Universiti Malaysia Pahang)交換經驗。成功的學術與產業之合作模式,不僅可提高學校的國際競爭力,亦對學校排名有明顯的成長效益。長遠來看,亦為國家發展不可或缺的一環。

2017 03 31 12 10 40 716     20170331 085844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