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蔚山大學(University of Ulsan, South Korea)《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簡稱THE合作,於314日至16日舉辦「2017年亞洲泰晤士高峰論壇」(THE Asia Universities Summit)。受邀與會之嘉賓包括蔚山市市長Gi-Hyeon Kim韓國蔚山大學校長Yeon Cheon Oh(吳然天博士)南韓教育部長Joon-sik Lee(李俊植)現代重工業董事長Kil-Seon Choi(崔吉善)總合科学技術會議議員Yuko Harayama (原山優子博士)韓國中小企業廳廳長Yong-Sup Joo(朱永涉)韓國水電與核電公司執行長Kwan-sup Lee。研討會議題涵蓋學術與企業之合作方式與所面臨之衝擊、實習與就業之獲益比較、在就業為主的教育下政府所扮演的角色、地方政府應否扮演學界與產業界的橋樑、大學是否可自行選擇合作夥伴、產學關係新典範、促使創業發明家與創新人士成功之原因為何…等。參與該會議之173位學者來自21國,如澳洲、加拿大、法國、英國、中國、香港、日本、南韓、伊朗、汶萊、印度、印尼、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土耳其及阿拉伯等。

本屆論壇由蔚山大學主辦,蔚山市政府協辦。蔚山為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工業城市,也是氣候溫暖的港口;不僅是韓國造船業重地,亦為東亞物流交易之門戶。議程中有嚴肅的產學議題討論,亦安排輕鬆的韓國現代企業參訪之旅。藉著實際走訪該企業,了解產業需求,縮短產學差距。

此次受邀參加論壇之高醫代表為國際處莊弘毅國際長及學生交流組郭昶志組長。該論壇主要議題為「擘畫未來-強化產學聯盟」,並於探討教育與企業合作的可能性之外,與多所學校交流,包含汶萊科技大學(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Brunei)、韓國蔚山大學(University of Ulsan)、韓國漢陽大學(Hanyang University)、韓國世宗大學(Sejong University)、韓國浦項工科大學(Poha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大陸江蘇大學(Jiangsu University)、大陸暨南大學(Jinan University)、香港科技大學(Hong Ko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其中泰國宋卡王子大學(Prince of Songkla University)韓國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及大邱慶北科學技術院(Daegu Gyeongbuk Institute of Science & Technology)代表紛紛表示有意洽談兩校學生交換。此外、本校姊妹校大陸南京醫科大學(Nanjing Medical University)、大陸浙江大學(Zhejiang University)、韓國首爾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馬來西亞馬來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亦受邀其中。藉著此次盛會,除鞏固既有之校際網絡,亦拓展與它校之網絡關係。

 1 4

 

左圖1:臺灣科技大學副校長恒勇智博士(1)、香港科技大學李忠義博士(2)、與莊弘毅國際長(3)及學生交流組郭昶志組長(4)合影。

左圖2:莊弘毅國際長攝於會場。

左圖3:學生交流組郭昶志組長攝於會場。

左圖4:莊弘毅國際長與世宗大學代表交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