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於去(105)810日與國立菲律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UP)簽訂二校學術交流合作協議,在南臺灣大學聯盟及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的協助推動下,這半年多來二校互動頻繁、關係友好。除了今(106)2月份國立菲律賓大學總校長交接時,本校由王秀紅副校長帶領莊弘毅國際長及張芳榮副國際長前往祝賀之外,該校新任總校長Prof. Danilo L. Concepcion,更於422(星期六)帶領該校法學院教授等共38人前來本校參訪,由劉校長、王副校長、莊國際長,以及張副國際長等人親自接待。

UP法學院設立於1911年,是菲律賓歷史第3悠久的法學院,也是菲律賓全國最具聲望的法學院。此次在南臺灣大學聯盟邀請下,由該校總校長帶隊來訪,先於419~20日拜訪教育部,421日南下高雄拜訪南臺灣各校。422日前來本校,參觀南臺灣醫療史料館及本校校史館,並體驗全家便利商店所提供的各項便利生活服務。

為增進二國交流,高雄市東南亞教育交流協會與一卡通、康橋連鎖旅館,共同發行1000張專屬一卡通,除可於全臺交通運輸及小額消費使用,也是康橋連鎖飯店的房卡。全家便利超商並致贈來訪貴賓每人200元禮券,藉由參訪本校之便,讓President Danilo L. Concepcion等人到本校國研大樓地下一樓的全家超商,實際體驗全家的便利服務。 

 DSC08165  DSC08163
106.04.22, 國研1F, 劉校長(左二)、王副校長(右二)、莊國際長(左一)迎接President Concepcion(左三)及樹德吳英明講座教授(右一) 106.04.22, 國研1F, UP President ConcepcionUP 法學院教授合影
 DSC08206  DSC08181
106.04.22, UP教授參觀南臺灣史料館 106.04.22, UP教授參觀本校校史館
 DSC08225  DSC08264
106.04.22, UP教授開心探索本校全家便利超商 106.04.22, 張芳榮副國際長向UP介紹本校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