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醫藥大學與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Times Higher Education) 合作,於7月3日至5日假台中日月千禧酒店主辦「2017年亞太卓越研究高峰論壇」(THE Research Excellence Summit Asia Pacific 2017)。會中邀請了27位來自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中國、韓國、日本、印度、新加坡、沙烏地阿拉伯等講者分享「高教躍升計畫:發展成功研究策略」。

旨揭會議約有20個國家50所大學的代表150餘人出席此次會議。本校由劉景寬校長、醫學院鄭添祿副院長、轉譯醫學博士學位學程袁行修主任與藥學系楊奕馨教授代表出席,並針對高教學術研究精進之策與各國學者交流。

本屆論壇邀請到陳建仁副總統、中國醫藥大學李文華校長以及中國醫藥大學董事暨亞洲大學蔡長海創辦人進行開場之歡迎致辭,並以5場議題與搭配座談會的方式與來賓互動。首場演講由南韓科學技術院Sung-Chul Shin校長演講,講題:「第四次工業革命之大學革新」。接續探討各項議題如:「跨域整合、建立優質大學」、「型塑文化以致勝、建立年輕有活力的大學」、「研究策略如何左右學校的世界排名」、「東西方合作」。

座談會則以「研究」為主軸,串聯整場高峰會議,座談會子題涵蓋「政府祭出的政策」、「文化風氣之建立與維繫」、「多元文化之優勢」、「成功研究計畫衡量標準:影響力與指標」及「與國際夥伴合作有利研究卓越」等。新世代大環境變異性高,大學扮演角色除傳授專業知識、減少學用落差接軌企業實務、研究計畫與企業結合,皆為目前大學面臨革新的考驗,與會各校代表除了解新世代社經發展趨勢對高教影響,亦透過會議研討主題,了解高教於變異的大環境之因應策略。

DSC 0665修     IMAG1110

                                      攝於會場                                                                 與與會來賓合影

Go to top